《美术经典中的党史》创作座谈会召开

2021年03月17日09:2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美术经典中的党史》创作座谈会召开

本报北京3月16日电 (记者刘阳)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百集特别节目《美术经典中的党史》创作座谈会15日在北京举行。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兼总编辑慎海雄出席并讲话。

慎海雄表示,《美术经典中的党史》作为主流媒体第一档开播的反映党的百年征程的专题节目,将我们党的伟大历史征程凝聚于壮阔恢弘的丹青画卷,通过具有史诗品格、震撼心灵的美术经典塑造人物、再现历史、描绘现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总结《美术经典中的党史》的成功探索,用有思想和感染力的镜头,绘就一幕幕恢弘壮阔的视觉史诗,让我们党百年奋斗的精神标识在历史和艺术的长河中熠熠生辉。

座谈会上,节目总顾问、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章百家,节目总顾问、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范迪安,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国家博物馆副馆长刘万鸣,中国军事科学院研究员江英,党史专家汪新等专家学者就《美术经典中的党史》形成的文化现象及创新实践畅所欲言。

据统计,《美术经典中的党史》播出半个多月以来,在总台的跨媒体用户总触达人次3.38亿,成为现象级传播产品。

《 人民日报 》( 2021年03月17日 第 12 版)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