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AT西安馆春季展览在西咸新区启幕

2021年03月16日15:21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3月13日,位于西咸沣东文化中心的OCAT西安馆2021春季展览启幕。本次春季展览由OCAT西安馆、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委会联合主办,华侨城公司支持,呈现有美国摄影艺术家埃里克·索斯的个展《我与你》以及由策展人杨西策划、艺术家高索都、冷广敏、王晓曲、张嗣共同参与的展览《影子爱人》。

据悉,《我与你:埃里克·索斯》作为埃里克·索斯首次中国巡展的第二站,为当地观众带来其艺术生涯中各个阶段颇具代表的42件作品,共同探讨与世界之间的距离和空间关系。《影子爱人》通过“摄影的视角”或是“摄影的观念”来探究现今艺术家的绘画创作方式和图像营造的方法。通过摄影作品与绘画创作相互并置碰撞,让观众参与到艺术家“趣味”与“观念”的构建,激活彼此心中的“影子爱人”。

“在今天的当代艺术环节里,大家都在强调某种观念或某种意识,希望通过展览,通过4位以绘画创作为主的艺术家,把摄影的内容展现出来。这其实是一种非常规的创作,我们是想提供艺术家工作方式的剖面,让大家通过摄影理解他们的绘画与思考方式,看见艺术家最终的趣味与倾向。”策展人杨西、艺术家高索都等几位艺术家分享了自己关于摄影与绘画创作关系的讨论。

OCAT西安馆于2013年开馆,是由央企华侨城集团赞助的新型艺术机构,西安馆致力于当代艺术,其使命是整合当地及国际资源,以国际化水准呈现并推介中国当代艺术。

(责编:孙挺、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