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主责主业 积极主动作为

——进出口银行陕西省分行扎实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

2021年03月16日10:35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近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配套措施》的通知,作为支持对外贸易和国际投资合作的主力银行,进出口银行陕西省分行闻令而动,积极研究谋划,定方案、推落实、促成效。

一方面,该行积极加强组织领导,率先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各职能处室和业务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稳外贸稳外资”工作领导小组,定期跟进陕西省重点外贸、外资企业和项目的金融服务情况,统筹协调解决相关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加快项目推进。另一方面,密切对接发展规划,结合《陕西省“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一带一路”倡议、陕西自贸区建设、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等规划纲要,制定配套工作方案,重点为大型骨干外贸企业和产业链核心企业、中小微外贸企业、贸易新业态、外资企业做好金融保障,积极服务陕西省外向型经济建设。

1-3月,该行累计向延长石油、陕重汽、隆基绿能、华天科技、迈科集团等省内外贸进出口企业发放优惠外贸产业贷款32亿元,切实为企业进口稀缺性资源和出口高新技术产品提供有力支持。

下一步,进出口银行陕西省分行将更继续发挥职能作用,聚焦主责主业,积极落实进出口银行与陕西省人民政府签署的“抗疫情 保企业 稳外贸”联合工作方案,主动对接有关部门,围绕外贸外资、外向型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领域开展务实合作,拓宽对陕西省外向型经济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助力陕西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步步深入,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当地供稿 郑强)

(责编:孙挺、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