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运会场馆获奥运冠军点赞

记者 田涯

2021年03月13日09:22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十四运会场馆获奥运冠军点赞

三月十二日,奥运会冠军组合陈艾森/曹缘在十四运会跳水测试赛中。二人在比赛中获得男子双人十米跳台冠军。 本报记者 杜玮摄

“这里的设施很齐全,还有海绵坑,很多场馆都没有海绵坑。场馆空间比北京水立方还要大一些。”3月12日,奥运会冠军陈艾森说。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高度接近30米,建筑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馆内视野极为开阔。首次承办高规格赛事的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得到了运动员们的认可。

当日,十四运会主场馆——西安奥体中心迎来中国跳水界一场高水平竞技,2021年中国跳水明星邀请赛暨第十四届全运会跳水项目测试赛在这里拉开帷幕。

在首日的4个项目冠军争夺中,国家队主力队员组合表现出强大实力。其中,谢思埸/王宗源获得男子双人3米跳板的冠军;女子双人3米跳板的冠军被施廷懋/王涵夺得;男子、女子双人10米跳台的冠军分别由陈艾森/曹缘、陈芋汐/张家齐取得。

陕西队员也获得不俗战绩。来自榆林的双胞胎兄弟白钰豪/白钰鸣取得男子双人10米跳台亚军。我省两对组合王壹/贾东瑾、蒋蕊旭/贺昕琪分别获得女子双人3米跳板第三名和第四名。

本次比赛采取空场形式进行,观众无法入场观赛。十四运会主场馆西安奥体中心及比赛实况通过电视转播和网络走进全国观众视线。

对参会人员进行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并实施封闭管理;对参会人员入住的酒店和比赛场馆定时防疫消杀和分类管控;来自高校的50名志愿者为比赛提供专业化服务;场馆室温、水温与水质始终保持国际顶级赛事标准……本次测试赛是十四运会西安赛区一次实战演练。赛区严格、有序、温馨的组织接待得到各方称赞。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