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西安市长安区供电公司“电保姆”春灌保电 服务到“心田”

2021年03月11日15:32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师傅,浇地前一定要检查机井线路有没有破损漏电,一定要注意安全!”近日,国网西安市长安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开展线路巡视时,对辖区内春灌的麦田进行机井电力线路检查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手把手、面对面服务春耕春灌。

为保障春灌期间农村电网安全运行,保障电能可靠供应,国网西安市长安区供电公司提前部署、全面梳理,改造电网强服务,对辖区内24万亩小麦种植区域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拉网式巡察。

春节过后,该公司各供电所对接魏寨、砲里、子午等大面积种植小麦的街道办事处,了解春耕春灌期间用电需求。走进麦田、蔬菜大棚、果园树园,对涉及农灌生产的配电线路和用电设备的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线路设备及时消缺除患、督促整改,防止线路设备带病上岗。

进行用电检查的同时,该公司还向村干部、村民推荐应用“网上国网”APP,让村民足不出户便可办理缴费、增容等用电业务。开通春灌用电绿色通道,简化相关增容报装手续,缩短业务办理时限,以最快速度完成送电任务,不误农时。

截止目前,国网西安市长安区供电公司已出动40余人次,对长安区内20台灌溉机井及其相关线路设备进行现场检查,确保春耕春灌期间农户用上放心电,浇上“返青水”。(当地供稿 周爽 王起秀)

(责编:任志慧、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