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国际足球中心建设进入新的快车道

2021年03月09日15:20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3月2日下午,西安国际足球中心项目顺利通过住建部全国超限审查委员会的超限高层建筑工程抗震设防专项审查。这标志着2023年亚洲杯场馆-西安国际足球中心项目全球首创的大跨度屋顶索网结构体系通过了最关键的技术审查环节,结构体系专项问题技术攻关工作胜利完成,项目建设进入了新的快速推进阶段,为全力冲刺5月底项目完成主体结构施工目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超限高层建筑工程抗震设防专项审查(简称超限审查)是超高或超限大型建筑必须的行政审批程序,往往是城市建设中大型地标建筑物结构设计审批的关键难点环节。

西安国际足球中心项目位于抗震设防等级最高的8度地区,结构设计创新度高,结构设计体系复杂多样,结构形式多曲面不规则,屋顶和主体结构跨度和悬挑跨度尺度很大,属于结构超限复杂程度很大的建筑工程,按照要求由住建部全国超限审查委员会直接开展超限审查。

从2月7日资料正式上报到3月2日全国超限审查委员会审查一次性通过,仅用时13个工作日,创造了全省项目在全国超限审查委员会超限审查的“新速度”。

本次项目超限审查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全国超限审查委员会7位著名全国勘察设计大师和专家参加审查会议,经过专家组严格审核,会议最终同意西安国际足球中心项目设计方案通过超限审查,各位专家还对下一步设计细化和施工组织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作为西北地区首座专业足球场,西安国际足球中心将为陕西省实施体育强省战略,西安市建设西部体育强市、打造世界体育赛事名城提供强力支撑。沣东新城将全力以赴确保场馆2022年6月30日顺利完工投运,并以此为契机,统筹完善区域配套建设和城市环境提升,为奋力谱写大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更大的贡献!(当地供稿 沣东新城)

(责编:任志慧、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