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陕西2021体育精品赛事正式发布

2021年03月04日12:36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近日,陕西省体育局发布了15项“一带一路”陕西2021体育精品赛事。“常态化、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标准的体育精品赛事已成为陕西体育最具代表性的名片之一。

刚刚过去的2020年,陕西共有13项体育精品赛事接续登场,吸引观赛游客114万人次,带动经济收入5.16亿元,社会效益、民生效益、经济效益同步凸显。

2021年陕西省体育局将体育精品赛事作为建设体育强省的有力举措、宣传美丽陕西的广阔平台、推动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内容持续打造,今年发布的15项赛事将覆盖8个市(区),影响力和辐射效应将进一步增强。

与2021年体育精品赛事同步发布的还有陕西体育精品赛事标志。标志整体创意构思以“一带一路”与体育融合为设计理念。飘逸的丝带组成奔跑跨越的人形,既代表“一带一路”,也是陕西第一个大写字母“S”的艺术展现。丝带缠绕上升,寓意为冉冉升起的运动新星。整体颜色选择红色系突出运动的激情,也象征红色体育文化发源地。

据悉,今年陕西将相继举办赛事有:“一带一路”陕西2021西安马拉松赛、“一带一路”陕西2021长安剑客国际击剑精英赛、“一带一路”陕西2021中国台协杯全国斯诺克团体锦标赛、“一带一路”陕西2021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一带一路”陕西2021中国跆拳道国际公开赛、“一带一路”陕西2021世界女子国际象棋大师巅峰赛、“一带一路”陕西2021全国街舞公开赛、“一带一路”陕西2021宝鸡鳌山滑雪公开赛、“一带一路”陕西2021宝鸡“百合杯”乒乓球国际大奖赛暨第38届“百合杯”乒乓球联赛、“一带一路”陕西2021咸阳中国杯城市定向赛、“一带一路”陕西2021铜川射箭公开赛、“一带一路”陕西2021渭南华山国际自然岩壁攀登公开赛、“一带一路”陕西2021吴堡黄河大峡谷国际漂流公开赛、“一带一路”陕西2021汉中国际铁人三项赛、“一带一路”陕西2021安康国际搏击争霸赛共15项“一带一路”体育精品赛事(当地供稿 王洋)

 

(责编:任志慧、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