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勉县供电公司:快速抢修 解客户燃眉之急

2021年03月01日10:31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要不是你们及时赶到,我电饭锅里的米饭就要成稀饭了,谢谢你们!”2月23日,家住汉中市勉县镇川镇新春村9组的岳女士感激地对国网勉县供电公司温泉供电所工作人员说道。

当天中午,岳女士正在做午饭时突遇停电。原以为是家中漏电开关跳闸,岳女士来到楼梯口发现开关并没有跳闸。她心里更着急,顺手揭开电饭锅锅盖,里面还在冒热气,但水还未煮干。“再不来电,电饭锅里的饭就成稀饭了,家里还有客人,得赶快打报修电话。”岳女士随即拨打了温泉供电所值班室的报修电话。

此时,忙了一上午的值班员柴红岗、张宝军刚回单位准备吃午饭,接到岳女士打来的报修电话,了解情况后便立即出发了。来到岳女士家中,值班员经过仔细检查发现,原来电表箱内通往岳女士家的一段导线有问题,从外表看没有什么端倪,但绝缘层里面的导线有一处虚接,用电负荷小还可以通电,大功率电器一启动,导致线路承受不起负荷烧坏了。按照供用电产权分界,这一情况属客户自行维护部分,把情况告知客户即可。但抢修人员考虑到客户缺乏相关维修尝试,便在做好各项安全措施后,及时帮助客户进行处理,恢复了正常用电。(国网勉县供电公司供稿 杨雨欣 朱剑红) 

(责编:谷妍、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