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汉中供电公司:“个性化服务”提升老龄客户获得感

2021年03月01日10:16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姑娘,太感谢你了,上回听了你的建议改为居民峰谷阶梯电价,上月电费一下省了四五十元!我们老年人出门办个事不容易,你们的服务太周到了!”随着“网上国网”的推广和深化应用,一下获得了大批用电客户的认可和喜爱。

然而,还是有许多老年人因不能熟练智能手机而无法享受到便捷的线上办电服务,只能带着现金或申请来营业厅窗口办理。面对这样的弱势客户群体,为做好专属特色服务,提升客户获得感,国网汉中供电公司大力开展“关爱老人 从我做起”为主题的营业窗口帮扶活动。

该公司在营业厅设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对行动不便的客户主动接送搀扶;对视力不好或无法书写的客户,协助客户填写申请表并确认;对听力不好的客户则采用面对面文字交流的方式,提升沟通效果;为老年客户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和阶梯电价优惠政策,提升老龄客户获得感;随时关注老年客户的排队号码,业务办理完毕提示客户收好现金证件等一系列个性化服务,并号召职工积极践行“五心三制”工作法,对待老年客户多一句问候、多一个指导、多一份叮嘱,真正做到为老龄客户群体提供个性化服务,不断践行国家电网的服务理念。(国网汉中供电公司供稿 朱秋彦 周琼)

(责编:谷妍、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