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上的元宵夜:所有坚守皆为团圆!(组图)

【查看原图】

人民网西安2月27日电 (邓楠 李志强 左瑞) 昨天是元宵节,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正所谓“山川异域共婵娟,月至元宵又首圆。”

天上明月皎皎,地上彩灯万盏。在合家团聚、吃元宵、猜灯谜,赏花灯、看晚会时,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坚守在岗位。对他们而言,同在一轮明月下,所有坚守皆为团圆。

      陕西省人民医院手术麻醉部主治医师付华君在做完一台手术后终于可以吃上饭了。碗里的热干面已变凉,囫囵吞枣的吃上几口后付华君又要上楼去手术间继续下一台手术。蒋延安 摄

      西安交警新城大队交警(左图)在东二环晚高峰时间段疏导交通,确保交通顺畅。黄磊 摄

      魏宁(右图)是西安交警长安大队城区中队的副中队长,他说:“虽然元宵节没有和家人在一起过,但看着一辆辆从我身旁行驶而过的车,看着顺畅的交通,我心里也高兴。”

      家在甘肃的李莉娜(左图)是西安机场航站楼的一名服务人员。她说:“坚守岗位,保障好每一位旅客,和可爱的同事们一起过元宵节,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山西女孩李娜娜(右图)是海航长安航空的一名乘务员。元宵节当晚,李娜娜执行长安航空9H8306航班由昆明返回西安,航班落地就快到次日凌晨一点半了。她说:“虽然经常不能在家过节,但作为一名云端摆渡人,能够安全运送这么多旅客回家团圆,用真情服务温暖旅客回家路,我感觉非常幸福和荣幸。”

      元宵节当天,西安北站“马道医生”张新波带领着他的班组穿梭于离地面30米的“马道”之间,修理照明设备。

      在这个阖家团圆的日子里,西安市第一医院眼科主任杨华(左图)守护在医院。没有家人陪伴、没有香甜的汤圆,但杨华却说:“守着病人,我心里踏实。”

      西安市红会医院急诊科医生钱冰(右图)说:“元宵节期间科里大部分医护人员都坚守在岗位上,舍小家顾大家,为患者的生命保驾护航,看到患者顺利康复,我们再苦再累都值得。”

      西安机场地勤人员蔺曾杰(左图)和安检员任寅森(右图)坚守在岗。其中,蔺曾杰的家乡在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任寅森的家乡在甘肃平凉。为响应“就地过年”,他俩都留在了“第二故乡”西安。

      蔺曾杰说:“虽然元宵节不能与家人团圆,但坚守在岗位,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守住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我愿意。”

      任寅森说:“家乡的一切无不让我魂牵梦萦。虽然元宵节不能与家人团聚,可我并不孤单,西安这座城市俨然成为我第二个家,我将和所有坚守在一线的同事们一起做好春运保障工作。”

       为确保返乡旅客安全,西安铁路局宝鸡供电段秦岭接触网工区职工(左图)检修供电设备。西安机务段检修车间党员工长闫强(右图)在检修库认真检查电力机车司机驾驶台设备,确保机车质量良好。郝凯航 摄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2021年02月27日08:42
分享到:
(责编:邓楠、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