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法律法规数据库开通

2021年02月25日07:2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国家法律法规数据库开通

本报北京2月24日电 (记者孙懿)2月24日,国家法律法规数据库开通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出席仪式并讲话。

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振武主持开通仪式。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

国家法律法规数据库的访问网址是:https://flk.npc.gov.cn,用户还可以通过登录微信小程序“国家法律法规数据库”进行访问。

目前的国家法律法规数据库贯彻了公益性、权威性、开放性、及时性和共建共享原则,收录宪法和现行有效法律275件,法律解释25件,有关法律问题和重大问题的决定147件,行政法规609件,地方性法规、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经济特区法规16000余件,司法解释637件,涵盖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最主要的内容。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1年02月25日 第 02 版)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