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缆遭车挖断 电力小哥抢修忙

2021年02月24日10:59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2月6日上午,国网勉县供电公司值班室电话突然响起,调控指挥中心来电反映,113农弥线开关跳闸造成该线路多数用户无电,并要求组织人员立即赶往现场排查故障。

接到报修后,该公司第一时间安排抢修人员赶赴现场,迅速开展故障排查工作。经过仔细排查,发现故障原因是某施工单位大型挖掘机驾驶人员操作失误,将地埋电缆挖断,造成电缆故障。正值春节用电高峰期,抢修负责人一方面和相关部门沟通并组织抢修人员集合,一方面制定针对性的抢修方案。在做好所有准备工作后,抢修人员立即投入到了抢修工作中,一组工作人员围警戒线、放置警示牌、更换受损电缆、重新制作电缆接头;另一组工作人员对停电居民进行安抚,张贴温馨提示告知停电原因及时间;现场抢修负责人认真盯防每一个环节,时刻关注着电缆运行环境。当天气温较低,现场抢修人员在经过三个多小时的紧张抢修后,电缆故障消除,线路恢复正常供电。

为供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该公司将严格按照春节保供电要求,提高应急抢修能力,对所辖区域内配电线路进行巡视巡查,全力开展设备隐患排查治理,严查细找,不留死角。(国网勉县供电公司供稿  洪锐)

(责编:邓楠、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