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建成旅游厕所248座

2021年02月20日07:10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商洛建成旅游厕所248座

本报讯 (记者 李卫)自国家启动实施“新三年”(2018—2020年)旅游“厕所革命”以来,商洛市高度重视,将旅游厕所作为完善旅游要素、提升旅游品质、推动文明旅游和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的重要抓手,建立了旅游厕所建设管理联席会机制,并纳入商洛市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工作考核,制定了《商洛市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新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扎实推进旅游厕所建设和管理工作,圆满完成“新三年”旅游“厕所革命”建设任务。

2018年以来,商洛市共争取中央和省上旅游厕所补助资金1141万元,累计完成投资1.2亿元,新建改建旅游厕所248座,近2万平方米,占全市旅游厕所总数573座的43.2%,占省上下达商洛市“新三年”任务210座的118%。其中,2020年度已完工厕所73座,占全年任务70座的104%,均提前超额完成了既定目标任务。

目前,商洛市旅游厕所已基本达到了“数量充足、干净无味、实用免费、管理有效”的要求,实现了三个百分百:高A景区第三卫生间覆盖率100%,A级旅游厕所达标率100%,百度地图标注率100%,整体工作位居全省前列。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