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5名运动员亮相春晚

2021年02月12日11:08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5名运动员亮相春晚

  本报讯 (记者 梁宇晴)2月11日晚,伴随着开场歌舞《万事如意》,备受瞩目的2021年春节联欢晚会拉开了帷幕。我省有5名运动员参与了此次春晚演出,他们分别是冬季项目运动员王沛宣、居巴依·赛克依、怀明明以及武术运动员李涛、占浩雯。

  我省现役运动员李涛、占浩雯,与甄子丹、吴京等共演了武术节目《天地英雄》。李涛、占浩雯曾携手获得过2019年全国武术套路锦标赛二人对练项目冠军、全国体院对抗赛冠军以及全国青少年武术赛冠军,多次随中国武术代表团出国访问表演。

  在向2022北京冬奥会致意的歌曲《燃烧的雪花》中 ,我省选手王沛宣、居巴依·赛克依、怀明明参与演出。王沛宣曾获得过全国雪橇锦标赛冠军,取得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2枚金牌;居巴依·赛克依获得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铜牌;怀明明曾获得全国锦标赛女子单人雪车项目银牌,在第十四届全国冬运会上摘得雪车比赛女子双人车银牌、女子单人车铜牌。这3名选手目前正在国家队积极备战北京冬奥会,力争取得冬奥会入场券。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