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吉安:已为小区47户业主办理房本

2021年02月10日16:51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江西吉安:已为小区47户业主办理房本

新华社南昌2月10日电(记者范帆)新华社“民生直通车”栏目1月23日播发专题报道关注多地房本办理难问题,如今半个多月过去了,报道中涉及的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阳光丽锦苑小区房本办理进度如何?记者从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住建局了解到,截至2月10日,当地已为小区47户业主办理房本,其他业主的办证工作正持续推进。

“终于见到写有自己名字的房本了,今年可以过一个安心年!”小区业主徐小杰告诉记者,上周区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通知他,房本已办理完成,但由于他的房子是按揭购买的,还需办理转抵押手续,预计年后就可以把“红本本”领到手上。

徐小杰说,目前他已拿到了房本复印件,在“赣服通”等政务平台也能查询到房本信息,悬在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了地。感谢媒体的监督,帮助老百姓解决了长期未能解决的民生难题。

阳光丽锦苑小区房本办理难题由来已久。小区在2015年底交房后,由于消防、电力和规划等不符合竣工验收条件,开发商迟迟未进行整改,导致所有业主无法拿到房本。在此期间,有业主曾先后七次到相关部门反映问题,也多次找到开发商协调,但均未获解决。今年1月初,新华社记者根据线索来到小区实地采访,并播发专题报道《房本办理难,难在何处——房本办理难投诉问题采访追踪》,深入反映该小区房本办理难问题。

青原区住建局党委书记段联斌表示,目前小区已经通过竣工验收,青原区也已成立工作专班督办房本办理工作,正按楼栋和单元顺序分批为业主办理。他们将继续督促开发商加快办理进度,让每一位业主都尽早拿到房本。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