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车”接员工最高补20万元 宁波出政策保企业春季用工

2021年02月10日08:0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包车”接员工最高补20万元 宁波出政策保企业春季用工

新华社宁波2月9日电(记者顾小立)开通“宁波欢迎您”直达免费专列接送返岗员工;企业自主包车跨省“点对点”接回员工最高可获20万元交通补贴;设立财政“风险池”分担企业信贷风险……近日,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宁波市财政局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用工保障工作的通知》,为企业春季用工、经营发展送上一揽子补贴和优惠。

宁波制造业发达,不少企业春季用工需求旺盛。据介绍,宁波将实施集中返岗交通补贴,2021年2月11日至3月底,对租用(含合租)大巴车跨省“点对点”组织员工返岗的非公企业给予实际包车费用50%的补贴,每家企业最高不超过20万元。春节后,宁波还将开通“宁波欢迎您”直达免费专列(包车厢),提高外来务工人员返岗效率。

对自行前往宁波就业的务工人员,宁波也给予政策支持。根据通知,2021年2月11日至3月底期间,自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到宁波非公企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由所在企业统一申报交通补贴,华东以外地区标准可达500元/人。

与此同时,宁波鼓励中介机构助企招工,注册在宁波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2021年向宁波非公企业输送首次来甬就业人员,且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3个月(含)以上的,给予机构800元/人的职业介绍补贴,最高不超过50万元。

此外,宁波市财政设立总额4亿元的制造业贷款“风险池”,鼓励金融机构向符合宁波产业发展导向的制造业企业提供信贷支持。鼓励金融机构通过“微担通”渠道为“稳就业白名单”里的中小微企业提供贷款,对贷款额度单笔不超过500万元、单户累计不超过1000万元、利率不高于近1年期LPR上浮50个基点的,所发生的坏账损失在既有的三方分担基础上,银行承担部分的50%由财政补贴。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