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末外储规模达32107亿美元

2021年02月08日07:0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1月末外储规模达32107亿美元

本报北京2月7电 (记者邱海峰)国家外汇管理局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末,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2107亿美元,较2020年12月末下降59亿美元,降幅为0.2%。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王春英介绍,今年1月,中国外汇市场运行平稳,市场预期和交易保持稳定。国际金融市场上,受新冠肺炎疫苗进展、主要国家货币政策及财政政策预期等影响,美元指数上涨,主要国家金融资产价格总体下跌。外汇储备以美元为计价货币,非美元货币折算成美元后金额下降,加上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共同作用,当月外汇储备规模下降。

谈及今后的外汇储备规模趋势,王春英表示,展望未来,新冠肺炎疫情变化和外部环境仍面临较多不确定性,全球经济复苏的基础尚不牢固,国际金融市场波动性可能加大。但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国际收支将延续基本平衡格局,有利于外汇储备规模保持基本稳定。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1年02月08日 第 03 版)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