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冬季旅游持续升温

2021年02月07日09:09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2020年入冬以来,汉中市紧紧围绕“旅居在汉中”品牌建设,科学谋划全域旅游发展思路,大力发展冬季旅游产品,积极培育冬季旅游品牌,多措并举开拓客源市场,汉中冬季旅游市场持续升温,实现历史性突破,吸引各地游客前来“玩激情冰雪、泡汉水温泉、品特色民俗”。

品牌活动 让汉中冬季旅游精彩纷呈

为扩大汉中冬季旅游对外影响力,策划推出冰雪旅游品牌节会活动,2020年12月16日,汉中“冰雪嘉年华”启动仪式暨第七届全国大众冰雪季陕西省第七届滑雪大会在龙头山滑雪场成功举行,拉开了汉中冬季旅游帷幕,填补了陕南冰雪旅游活动的空白,使寒冬时节变为旅游暖冬。活动以“喜迎十四运、畅享冰雪情”为主题,突出“体育、特色、休闲、民宿、养生”五大特色,相继举办滑雪大会、青少年越野滑雪锦标赛、婚纱汉服秀、温泉养生季等10余项活动,将冰雪“冷资源”变成产业“热经济”,汉中“冰雪嘉年华”活动一举成为西北地区冰雪的盛会、欢乐的舞台、百姓的节日。

特色产品 让汉中冬季旅游活力迸发

按照“全域、全季、全业”发展理念,大力实施“旅游+”战略,积极推动旅游与体育、休闲、民俗等产业深度融合,先后打造出兴汉胜境、留坝紫柏山、南郑龙头山滑雪场等精品景区,建成滨江体育公园、十四运比赛场馆等重大工程,培育出九昱汉水温泉、尤曼吉房车营地等旅游新业态,开发了一批赏雪嬉雪、冰雪运动、冰雪娱乐等冰雪旅游新产品,推出了欢乐激情冰雪、温泉养生体验、百里生态汉江、感知民俗体验等冬季旅游新线路,让寒冬时节变为了旅游暖冬,“春赏花、夏避暑、秋摘果、冬玩雪”的全域旅游目的地初步建成。

线上宣传 让汉中冬季旅游美名远扬

为适应信息化发展需求,创新旅游宣传方式,针对冰雪旅游的目标人群,精准实施以“感受冰情雪韵、体验冬日快乐”为主题的“冰情雪韵”抖音线上赏雪季系列宣传活动,开展了新媒体网络整体宣传推介、汉中冬季旅游线路及惠民政策线上发布、“汉中冰雪嘉年”抖音话题互动等多项线上宣传工作,营造了浓厚的冰雪旅游氛围。随着系列宣传活动的深入开展,汉中龙头山迅速蹿红,成为全国新晋“网红”景区,吸引了各地游客打卡美妙冰雪乐园、体验冬日运动激情,仅2021年元旦3天小长假,龙头山景区就接待游客近2万人次。

新春佳节将至,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陕旅集团诸葛古镇主动践行国企担当,利用古镇三国文化背景和资源优势,让在汉的“留守家庭”的老人、儿童提前过一个安全、舒心、祥和的新年。为在外过年的打工人员解决了后顾之忧。(当地供稿 陕西文旅)

(责编:孙挺、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