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

2021年02月05日07:36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第十五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

本报讯 (记者 吕贵民)2月4日,第十五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总结了去年全省检察机关工作,对今年检察工作进行部署安排。省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王旭光出席并讲话。

王旭光指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检察工作,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通落实“五个扎实”“五项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和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为总体要求,以“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发展为基本布局,为确保“十四五”顺利开局、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更高水平的法治服务。

王旭光要求全省检察机关依法履行职责使命,立足办案参与社会治理,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坚决保障高品质生活、推进高效能治理,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努力实现陕西检察事业新发展。

(责编:左瑞、谷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