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一德慰问困难群众、困难老党员、退役军人和驻村干部

2021年02月04日07:38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赵一德慰问困难群众、困难老党员、退役军人和驻村干部

  本报讯 (记者 母家亮)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按照省委统一安排,2月2日,省长赵一德到安康市汉阴县,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困难老党员、退役军人和驻村干部,代表省委、省政府送去新春的祝福。

  赵一德先后来到平梁镇太行村和蒲溪镇盘龙村,看望慰问驻村干部和村党员干部,深入了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关工作情况,对他们扎根一线艰苦奋斗的精神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勉励大家再接再厉、接续奋斗,抓紧抓实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特别要发展特色产业、壮大集体经济,更好带动脱贫户稳定增收、逐步致富。

  赵一德十分关心困难群众和老党员的生活。在平梁镇兴隆佳苑易地扶贫搬迁社区,赵一德先后走进困难群众曾广言、徐德寿家中,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勤劳致富,祝福他们日子越过越好。在平梁镇新河村,赵一德亲切慰问了老党员张治军,仔细了解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感谢他多年来为基层党建作出的贡献,祝福老人身体健康、家庭幸福。赵一德叮嘱当地干部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困难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把党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在退役军人牛少洪和张孝礼家,赵一德关切地询问家庭状况和优抚政策落实情况。他说,退役军人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拥军优属各项政策,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关心退役军人及军属的工作和生活,在全社会形成“关心国防、热爱部队、尊崇军人、敬重英雄”的浓厚氛围。

  赵一德还来到汉阴县“321”大数据信息中心,调研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并与基层网格员进行视频连线。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社会治理队伍和机制建设,完善健全网格化管理体制,积极推进便民服务和综合执法,持续提高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信息化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级有关部门和安康市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