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首批平行进口汽车顺利入区

2021年02月03日15:47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1月29日,一辆运载着平行进口汽车的卡车缓缓驶入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在卡口外经过专业消杀机构全方位消杀作业后,进入保税仓库存储,标志着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自封关运行以来,首单平行进口车业务顺利开展。

首批平行进口车入区后,将充分利用保税仓储功能,发挥平行进口车的价格优势,为群众消费提供便利,也为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打造“平行进口汽车分拨中心”提供有益探索和生动实践。

据了解,平行进口车是指平行进口试点企业直接从海外市场购买并进入国内市场销售的汽车,因其进货渠道与国内授权经销商进货渠道平行而得名。本批进入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的平行进口车,由陕西首批经商务部备案的平行进口车试点企业——西安佰诺平行进口汽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从欧美地区进口,通过海铁联运“一单制”的运输方式入区,有效节约了企业运输成本。

谈及选择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开展平行进口车业务,西安佰诺平行进口汽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在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建设的‘平行进口汽车分拨中心基地’项目包括进口汽车分拨中心、国六标准整车检测线以及进口车辆标准符合性整改场等,建设完成后预计年进口车辆2000余台,预计年销售额逾12亿元。我们在航空基地从试点资质的申请、进口货物的消杀、到通关工作的协调等方面,都享受到了专业化、全周期、一站式的管理服务,通关便捷性高,能够为企业节约很多成本。”

自正式封关运行以来,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紧紧围绕《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中“五大中心”的发展目标,以汽车平行进口项目为抓手,全力打造“销售服务中心”。与此同时,依托航空部件加工制造、空客直升机维修及航材仓储等项目,突出特色化和差异化,努力实现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此外,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积极加强与国内外知名物流、供应链管理、仓储运营服务集成商等公司合作,打通多式联运通道,积极探索“运贸结合”“集拼集运”模式,通过物流带动贸易导入及产业聚集,形成供应链和产业链良性互动,有效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满足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消费需求。(西安航空基地供稿 田笑笑)

(责编:谷妍、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