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东煤炭集团外购煤单日发运量31列 创历年最高纪录

2021年01月22日11:21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1月21日18时,当日第31列载满乌金的外购煤专列驶离乌兰木伦监装站直奔黄骅港,突破2020年外购煤单日装车外运29列最高纪录,创历年新高,为煤炭保供作出积极贡献。

当前,面对保供压力,神东煤炭集团煤炭经销中心克服供煤单位存煤少、资源竞争激烈、价格倒挂等不利因素,将煤源组织工作关口前移,加强与供煤单位沟通、强化履约考核,通过“一对一”煤源跟踪、市场调研、利用价格机制等措施提升供煤单位发运积极性,保证煤源稳定供应。

据悉,神东煤炭集团总调度室根据各外购煤站点煤源准备情况,按照优先外购煤发运的原则,提前与包神铁路集团、煤炭经营分公司对接,确保正常有序装车。

临近春节,神东煤炭集团提前谋划、科学决策、保勤保供,下发了《关于编制2021年春节期间煤炭保供、疫情防控保障方案的通知》,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当地供稿 刘娜 贾晓光)

(责编:任志慧、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