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汉中供电公司:保障返乡人员温暖度冬

2021年01月22日09:52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随着春节前大量务工人员返乡后恢复用电,汉中供电公司管辖的农村台区用电量猛增,供电线路和设备负荷增大。为防止出现低电压和负荷不平衡问题,供电所派出服务人员每晚七点至九点半,对农村台区配变进行负荷实地测量,查看台区末端客户电压是否合格,三相负荷是否平衡,开关、接头等连接部分有无过负荷发热现象等,特别对偏远台区的综合变、客户自备变进行巡查,防止发生外力破坏造成的电力事故。

汉中供电公司提前安排,组织所辖供电所主动与镇政府、村委会联系,提前摸底,确定供区返乡人员数量及用电需求,建立服务档案;安排工作人员逐户检查返乡人员家中的室外表计、开关等,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开辟业扩报装绿色通道,简化流程;在各村村委会、电费代收点等人员密集场所公布联系方式,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页、便民服务卡等。

同时,针对春节期间居民生活用电特点和农村地区用电负荷突增的情况,该公司科学预测春节新增返乡负荷数据,研判中低压供电线路和设备负荷高峰时期的承载能力,确保春节期间用电安全和便利。(国网汉中供稿 李哲)

(责编:邓楠、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