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桥”通了!村民夸它是“致富桥”

2021年01月21日11:06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1月12日上午,西安市蓝田县葛牌镇石船沟村村干部和群众代表来到西安航空基地辖区企业西安华航机械有限公司,将一面印有“情系群众办实事、扶贫修桥暖人心”的锦旗送到公司总经理段永军手中,感谢华航公司为石船沟村脱贫攻坚作出的贡献。

蓝田县葛牌镇石船沟村是西安航空基地对口帮扶的村镇,地处秦岭北麓,基础设施薄弱,原属“省定贫困村”。村内数条河流分割了村庄和农田,当地村民日常劳作需涉水或绕行两三公里到对岸,有时在三九寒冬要蹚着刺骨的河水过岸,汛期涨水时,更是无法通行,给村民出行和劳作带来极大不便。

了解这一情况后,西安航空基地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积极联系入区企业,发动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得知消息后,西安华航机械有限公司主动捐赠5万元的扶贫资金,用于石船沟村便民桥的修建。去年9月份,这座长18米、宽1.7米的便民桥已建成投用,取名为“华航桥”,在进一步提升村民出行便利性的同时,增加了大家劳作的积极性,以往因为交通不便荒废的耕地和林地重新利用起来,种植苗木和药材等经济作物,增加经济效益。

“现在大家出门都方便多了,多亏有了这座桥,去年秋天我去对面山里摘野生板栗卖了个好价格,给家里增加了收入。”提到便民桥,石船沟村村民李淑琴连连竖起大拇指称赞。村民们运肥料、收粮食也都能用上车了,纷纷夸它为“放心桥”“致富桥”。

西安华航机械有限公司作为西安航空基地区内的民营企业,在专注研发生产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踊跃投身扶贫工作,此前还曾大量购买贫困户的农副产品,拓展农产品销路,进而激发大家劳动生产的积极性。“作为企业,帮扶困难者我们责无旁贷。公司还将持续助力巩固脱贫成果,贡献企业力量。”西安华航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段永军说。

近年来,在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西安航空基地区内企业贡献了诸多力量。西安航空城集团公司向黄沙沟村捐赠9.5万元修建35盏路灯,大幅改善村庄人居环境;恒基国际公司向葛牌镇捐资10万元用于西安扶贫超市蓝田店建设;航空基地物流公司通过签订绿化苗木采购框架协议,帮助金坪村合作社积极开拓绿化苗木销路……一系列举措,进一步增强群众内生动力,帮助村集体和群众稳定增收、脱贫致富。(西安航空基地供稿  魏丹 )

(责编:邓楠、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