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送变电职工不畏严寒 助推电网建设工程

2021年01月19日14:28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1月19日,由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富平330千伏变电站110千伏间隔扩建工程项目部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连日来,日益寒冷的气温环境和逐渐增长的用电需求为变电厂扩建任务提出了新期待和新要求。为保障并提升村镇供电能效和水平,该项目部全体施工人员,愈加砥砺奋战,全力推进富平330千伏变电站110千伏间隔扩建工程,确保项目尽快竣工,按期交付。

该工程位于渭南市富平县庄王村和双杨村之间,距渭南市40余公里,到西距县城不到10公里距离,工程建成后,电力运配能力将基本实现对周边村镇全覆盖,在满足村镇日常生产生活的同时,将为地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该工程符合国家电网“一特四大”战略布局要求,通过构建区域输配电网络,达到节约能源、提升电能运力、带动发电行业集约化发展的重要目的,对带动地区开发和周边辐射发展、贯彻实现农村地区攻坚脱贫和乡村振兴战略具有积极作用。项目整体扩建完成后,将进一步提高区变电配送能力,提升区域影响力,打通村镇跨区域供变电的“最后一公里”。

富平330千伏变电站110千伏间隔扩建工程项目采用河南平高生产的隔离式断路器,且大量采用光电智能设备,凭借“三层两网”结构可以实现“五遥”功能,创新能力强,技术含量高。

该项目自2020年11月20日开启施工建设以来,项目部全体人员统筹谋划、挂图作战、上下同欲、勠力一心,确保项目又好又快推进。期间,施工人员充分克服了雨雪、风暴及雾霾等极端恶劣天气状况,以安全施工为抓手,以工程质量为导向,以工期进度为目标,充分克服时间紧、任务重、技术难等问题,俯身扎根一线,埋头苦干实干,为保项目按期交付贡献力量。临近新春,适逢疫情反复,部分工作人员因村镇疫情封锁无法返乡,本着对项目负责、对生命负责、对自身负责的态度,未能回乡的工作人员毅然决然选择坚守岗位,全力守好节前最后一班岗。

不畏艰苦,凝心聚力,全员一盘棋、一条心、一根绳、一股劲,充分发扬“铁军精神”,助推工程顺利过半,为电网建设工程平添重要支撑和能量,也为陕北电力事业发展、为人民安居乐业贡献磅礴力量。(当地供稿 职茵 张光昊)

(责编:孙挺、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