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建九建集团星夜驰援石家庄疫情集中隔离点建设

2021年01月18日09:43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1月16日19时,陕建九建集团收到援建石家庄集中隔离点紧急任务,第一时间视频连线部署,在属地化公司河北国控陕建公司牵头下,来自三秦大地的陕建九建集团员工主动请缨、星夜驰援,同舟共“冀”,共克“石”艰。

当晚,国控陕建董事长董宝琳组建抗疫防控建设领导小组统筹调配援建人员、物资开具人员出行证明与车辆通行证,短短半个小时国控总部基地项目便尽起精锐,抽调二十八名骨干力量奔赴现场。

1月17日上午,陕建九建集团在石项目全部就位,五十五名现场骨干,迅速赶赴集中隔离点援建现场,负责隔离房间一体式卫生间组装。二十个小时,不眠不休,八十余名九建儿郎肩扛手抬,完成30间整体集成卫生间组装,80间卫生间下水管道安装,用行动诠释着国企人的忠诚与担当。

“工期紧任务重,我们苦点累点不算什么,只要为抗疫做出贡献就值。”一名90后参建人员说。

这批队伍中,有陕建九建集团2020届见习生所集结的青年突击队,他们不惧风险,以青春之躯逆流而上,挥洒着年轻的汗水与希望。也有身肩责任与担当的党员先锋队,身为党员,他们毅然踏上一线征途,冲刺最前毫无怨言。

此时此刻,他们齐聚在燕赵大地,用微薄之力书写着爱与责任,为河北抗疫防护注入陕建力量。目前,河北区域其他项目还在紧急动员中。(当地供稿 陕建九建集团)

 

(责编:任志慧、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