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送变电:注入新活力 建设坚强电网

2021年01月15日10:48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1月15日,由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陕北±800千伏换流站电气安装工程已完成交流滤波器场围栏内电抗器安装、750千伏I号降压变施工、电流互感器试验等工作。该工程位于榆林市府谷县,是2020-2021年陕西省内最大的输变电工程。

陕北±800千伏换流站工程为新建工程,该工程是落实西部大开发战略,将西部煤炭优势转化成经济优势的具体体现,符合国家电网“一特四大”的战略规划,是合理利用输电走廊,节约投资,走可持续发展路线的体现;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一项战略性举措。工程建成后,将构筑起“北电南送”的“高速路”,实现西北煤电基地电能直供中部地区负荷中心,为实现更大范围内的资源优化配置创造了有利条件。推动陕北煤电基地发展、共同促进陕北革命老区资源开发和脱贫致富,大大提高煤提高煤炭、发电行业的集约化发展水平,提高资源开发效率,节约电源建设投资和运行成本,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同时也可扩大新能源消纳范围,促进陕北革命老区资源开发和脱贫致富,陕北地区经济健康持续发展。

工程自2020年11月1日全面进入电气施工阶段以来,项目部全体人员不畏严寒,始终坚守在施工现场。项目负责人带领全体参建人员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全力把控施工现场过程中的每个细节,高度警惕变电站施工过程中安全问题,对施工作业各项工序中的风险点加强管控,尤其是应对大风、大雾、雨雪等极端恶劣天气。

据了解,该施工项目部人员的平均年龄33岁,作为陕西送变电公司的一个青年班组,他们充分发扬电网建设者吃苦耐劳的精神和陕送人“电网建设铁军”精神,确保工程稳步推进,完成既定目标,持之以恒地为陕北地区电网建设工作中注入新的活力,继续为电力事业添砖加瓦。(当地供稿 职茵 弋于森)

(责编:孙挺、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