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警完善重点路段指路标志为全运会引路

2021年01月14日14:45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在陕西省西安市举办,为给赛事参与者、海内外游客提供良好交通出行指引,西安交警全力推进全运会道路指路标志纠错和场馆交通引导标志项目建设,加强全运会交通组织,完善城市交通指路标志体系。

重点路段指路标志嵌套“西安奥体中心”内容

奥体中心旅游布局标志设计方案

在前期筹备阶段,为做好指路标志系统建设,西安交警统一建设标准。按照“点、线、面”结合的方式,对标志版面内容进行深化设计,确保各路段交通标志版面信息、中英文翻译、尺寸大小统一合规。

强化十四运场馆指引。优先对北二环、东二环、南二环等道路通过指路标志嵌套“西安奥体中心”内容,增设场馆引导信息,增强对全运会场馆的信息引导。

采用新的生产工艺,提升标志牌表面平整度和贴膜平整度,提高交通标志反光、平整度等综合性能。

多条线路更换指路标志牌

进入建设阶段后,截至2020年12月30日,已完成北二环、东二环、南二环、雁塔路、解放路的标志牌更换工作,共计拆除标志牌114块,更换110块;对南北中轴线、太华路等6条线路标志施工方案进行深化设计;完成东新街、西新街、东三环(雾庄-月登阁桥)、东风路(西铜路-灞河)、阳光大道(幸福河-龙朔路)、武德路(龙朔路-北三环)、朱宏路(北二环-环城北路)、凤城八路(贞观路-北辰大道)等迎宾涉赛重点项目的勘查工作。

更清晰设计涉赛场馆级道路指示路牌

为了让参与者和游客好找路,西安交警对涉赛场馆级道路的指示路牌进行了更加清晰的设计和制作。在交叉路口前150m-500m处,提前设置预告标志。用以预告前方交叉路口形式或交叉道路的名称、通往方向信息、地理方向信息以及距前方交叉路口的距离。在距交叉路口前30 m-80 m处,设置交叉路口告知标志。用以告知前方交叉路口形式、交叉公路的编号或交叉道路的名称、通行方向信息、地理方向信息。

设置在城区的这类标志一般不标示距离,但县乡公路上的交叉路口告知标志会指示目的地信息的距离。除了预告和告知标志,西安交警还在城市道路交叉口后临近交叉口的地方设立确认标志。帮助驾驶员确认当前所行使的道路信息及前方通往方向信息指示当前街道名称,两交叉路口间距较大时,会重复设置。

为解决外地游客只知道去哪,不知道在哪的问题,新的标志板全部面对行车方向,利于司机观察。标志版面中的文字按自左至右或自上而下的方式排列,保证路名易于识认。

2021年,西安交警将以“17+25”迎宾涉赛线路中市级道路为重点,加快交通指路标志系统建设,为十四运顺利召开做好交通保障服务。(当地供稿 西安市交警支队)

(责编:孙挺、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