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实现不动产登记等多项手续集中办理

2021年01月14日11:08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榆林市实现不动产登记等多项手续集中办理

本报讯 (记者 宋志明)日前,市民陆女士在榆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领取不动产权证书时,同步领取了其购买的二手房天然气卡。这标志着榆林市正式实现不动产登记与天然气、水、电、网络通信等使用手续一窗受理,群众再不用多次、多地跑,在一个地方就能集中办理。

记者从省自然资源厅获悉:2018年5月,榆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入驻市政务服务中心后,协调税务、公证、银行等4个部门设立办事窗口,联合打造不动产登记服务专区,率先在全省实现不动产登记与税款征收、交易备案一窗受理,2019年将个人土地出让价款补缴纳入一窗受理后,2020年11月,该中心又将天然气、水、电、网络通信等7个部门的办事窗口纳入不动产登记服务专区,实现与不动产登记联系紧密的相关事项的集中办理、集成服务,得到了当地群众的认可和赞许。

为了更加便利群众,榆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还简化合并申请材料、整合优化业务流程,将群众办理天然气卡等事项的申请材料与不动产登记事项申请材料进行精简合并,群众只需要在申请不动产登记时,一并提交天然气卡过户变更申请等材料和信息,登记机构完成不动产登记后,直接将当事人申请信息、不动产权证书等材料推送至天然气、水、电、网络通信等其他窗口。办事群众在领取不动产权证书时,即可同时领取天然气卡等,实现在办理不动产登记的同时,“一站式”办理家庭水电气网使用等事项。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