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东煤炭集团锦界煤矿“保供防疫”两手抓两不误

2021年01月12日14:50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神东煤炭集团锦界煤矿积极履行央企责任,全面贯彻落实国家、两级公司能源保供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全面落实“一个坚决、三个确保”要求,一手抓安全生产、一手抓疫情防控,力求做到煤炭生产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安全生产方面,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国家能源集团2021年1月份生产运营计划平衡视频会及神东煤炭集团2021年1月份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工作落实,坚守安全底线,强化现场管理,抓安全、促生产,较好完成了安全生产任务。截至1月12日,安全高效生产商品煤60.1万吨,满足了锦能电厂、地销外运及周边企业用煤需求。

疫情防控方面,严格落实地方及公司工作要求,强化组织领导,细化职责措施,抓疫情、保稳定,确保疫情有效防控。一是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实行“包保制”管控,采取分级分类管控,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二是坚持“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接待”原则,严格控制员工流动,严密防范外来人员,阻断一切可能输入途径;三是实行员工“就地”休班休假原制度,有效掌控员工家属及活动轨迹,规避感染风险;四是非必要不组织50人以上大型会议、文体娱乐活动,坚决杜绝10人以上扎堆及聚餐活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发现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者立即制止并追责。五是切实做好防疫物资储备、领用、登记等工作,储备不少于60天满负荷运转所需要的防控物资,满足疫情防控需求。六是强化防控日常管理,加强门岗管理,切实做好公寓、浴室、办公楼、会议室等公共场所的日常消杀工作,发动全员群防群控,守护好矿井平安。(当地供稿 张振声 李德春)

(责编:任志慧、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