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

2021年01月11日09:34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值得倍加关心、倍加爱护。“全心全意为战友服务”是雁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会议室墙壁上最醒目的字,也是优抚安置科负责人张承启经常挂在嘴边的话,更是他和他的同事们服务军队退役人员的宗旨。

自雁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以来,整个单位从无到有,从有到大,从大到全,逐步建立和完善政策法规、待遇保障、优先优待、接收安置、服务管理、工作运行、督导检查等机制和体系,搭建起了雁塔退役军人工作的“四梁八柱”。张承启全程参与了整个过程,谈起雁塔区退役军人优抚安置工作来,他是如数家珍、头头是道。

雁塔区是全省军队退役人员数量最多、人员情况最复杂、流动性最大的区县。大家期望值高,来访来信咨询政策、反映诉求的事项数量多,历史遗留问题多……诸如此类,作为退役军人的“娘家人”,张承启既耐心解释政策,消除群众疑惑,又坚持政策底线,解决实际困难,得到了退役军人的一致点赞。

家住白沙路20所社区的在乡老复员军人张继雪,已是耄耋之年,长期独居,他给予了老人无微不至的关怀,老人的抚恤金、逢年过节的慰问品,甚至普通的生活用品都是他第一时间送上门,成了老人最亲近的“家人”,老人说:“如果过几年我跑不动了,最想见的就是小张同志”。

雁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注重对退役军人的组织管理,退役军人们“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张承启组织退役军人抗疫志愿者100余人,在抗疫物资匮乏的情况下,为大家联系口罩、手套、酒精等防疫用品,带领退役军人志愿者队伍主动承担绕城高速长安路、高新区收费站的车辆洗消、核查工作。转业军人王玮说:“娘家人平时待咱不薄,这时候该为娘家做点事了!”

现在,张承启和他的“战友们”正用实际行动践行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成立之初“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的铮铮誓言,充分发挥他们的力量,自觉弘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经济社会发展继续勤奋工作。而深得大家信任的张承启,每天仍在为退役军人服务事项东奔西走。“能为战友们服务,我觉得充实、开心、满足。”他这样说。(当地供稿 雁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编:孙挺、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