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十四五”推出工业倍增计划

2021年01月11日08:32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渭南:“十四五”推出工业倍增计划

本报讯 (记者 姚志伟)1月9日,渭南市召开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会议对“十四五”期间渭南市实施工业倍增计划作了介绍,宣传展示了部分县(市、区)抓工业、促转型的工作成效,并给为渭南工业经济发展作出贡献的优秀企业和民营企业家颁发纪念章。

渭南作为全省第二人口大市,追赶超越的短板在工业,支撑在工业,潜力和希望也在工业。渭南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认真谋划,决定在“十四五”期间推出工业倍增计划。该计划紧盯“一个目标”,即工业总产值达到4000亿元以上,建成西部现代工业强市;突出“三大领域”,即围绕特色产业、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三大领域,构建“353”工业产业发展新格局,打造钢铁及金属制品、食品工业、新材料3个千亿级,能源工业、精细化工、装备制造、新能源、工业资源综合利用产业5个500亿级,航空航天、生物医药、电子信息3个超百亿级的产业集群;重点抓好促进西渭产业联动、着力优化产业布局、强化创新驱动发展、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促进园区集约高效、构建“双循环”新发展体系、延伸产业链条、加速产业融合、高水平招商引智、坚守环保安全底线等“十项任务”。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