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挖掘冰雪资源告别旅游“寒冬”

2021年01月10日08:05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甘肃挖掘冰雪资源告别旅游“寒冬”

  新华社兰州1月9日电(记者郎兵兵、张百慧)入冬以来,甘肃冬季旅游持续升温。以赏冰玩雪为主题的周边游、短途游方兴未艾。一些以往以消夏避暑而闻名的景区也通过发掘冰雪资源,告别旅游“寒冬”。

  隆冬时节,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官鹅沟大景区宛如一幅“水墨画”。过去这里山清水秀的春夏和五彩缤纷的秋季是游客心中的诗与远方。现在银装素裹的群山峡谷、袅袅婷婷的琼枝玉树、冰封雪盖的森林湖泊、晶莹剔透的冰瀑冰挂等奇观,使官鹅沟迅速成为游客的网红打卡地。

  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的青鹃山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湖光山色,风景秀丽。如今,游泳馆、滑雪场和温泉酒店等标准化设施也不断完善,当地市民和外地游客纷纷来此消暑纳凉,滑雪泡温泉。“以前我们做旅游,就是夏天3个月,冬天3个月,现在可以说是全年不断。”度假区总经理宋彦锋介绍,近年来,景区在原有基础上发展观光采摘农业,举办山地自行车、户外素质拓展等体育赛事和项目,形成了“春季踏春、夏季纳凉、秋季赏枫、冬季滑雪”的全季旅游局面。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卫中介绍,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甘肃持续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满足群众冬季休闲出游需求;同时也大幅释放政策优惠。敦煌莫高窟、平凉崆峒山等5A级旅游景区门票半价,全省384家星级酒店打折优惠。统计数据显示,元旦假日3天,全省共接待游客188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7亿元。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