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出租车行业开展驾驶员常态化核酸检测

2021年01月09日08:15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西安出租车行业开展驾驶员常态化核酸检测

  本报讯 (记者 杨静 程靖峰)1月8日,记者从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获悉:西安出租汽车行业驾驶员常态化核酸检测第一轮2020年12月30日完成,共检测驾驶员47490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市民可放心乘坐。该项工作每隔14天开展一轮,目前第二轮正有序进行,已接受第二轮检测的12965名驾驶员全为阴性。今后,新上岗的驾驶员必须先经过核酸检测,确认阴性后方可上岗。所有检测费用均由出租车和网约车企业承担。

  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提醒广大市民,出租车和网约车每日拉载乘客多、空间封闭,尤其在冬季需要保暖时无法频繁开窗通风,需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为了司乘双方的健康,请广大市民乘坐出租车和网约车时,务必全程佩戴口罩,并按要求进行扫码登记,否则驾驶员有权拒绝服务。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