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大力扶持县域工业园区发展

1.64亿元支持县域工业园区和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建设

2021年01月04日07:26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大力扶持县域工业园区发展

  本报讯 (记者 沈谦)记者日前从省工信厅获悉:我省大力扶持县域工业园区发展,优化产业布局,加强资金支持,全省县域工业园区实现稳健发展。2020年前三季度,全省县域工业园区入驻法人企业同比净增496户,新增就业岗位约1万个。

  2020年,我省累计安排专项资金16463.81万元,支持县域工业园区和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建设。其中,安排专项资金6310万元,支持县域工业园区标准厂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平台建设项目和招商引资奖励项目;安排专项资金6015万元,支持省级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建设项目、奖励项目,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特色载体项目,以及“创客陕西”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加大考核奖励力度,对2019年度全省重点建设县域工业园区和省级示范县域工业园区发展情况进行了统计监测和年度考核,安排2800万元财政资金对省级示范县域工业园区综合实力前20名的给予奖励。

  不断推动县域工业园区规范发展。我省坚持生态环保理念,推行绿色低碳生产方式,切实加强县域工业园区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开展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园区、低碳工业园区、生态工业园区等绿色园区创建。安排20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15个县域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及污水管网建设项目。

  积极发挥县域工业园区稳就业功能。一方面突出解决企业用工需求;另一方面,针对企业用工难、大学生就业难问题,积极探索搭建工业园区和高校合作平台。2020年9月,省工信厅与西京学院联合主办了西京学院与15家县域工业园区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促进双方在人才培养、就业创业和产学研方面深度合作,力争形成试点,逐步推广。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