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送变电:吴起330千伏变电站顺利投运

2020年12月31日10:13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12月29日,由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负责施工的吴起330千伏变电站顺利竣工投产。

吴起33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项目站址位于陕西省延安市吴起县西北侧城关镇白石咀村南侧山坡下部,东距吴起县城约5公里,站址北侧为县道,交通便利,主变本期2X360兆伏安位于站址中部,330千伏 GIS配电装置布置在站区南侧,采用户内设备,本期向南架空出线2回。35千伏配电装置室及110千伏 GIS配电装置布置在站区北侧中部,采用户内设备,向西电缆出线,本期10回。

为了保障电力先行,陕送建设者们克服天气寒冷等不利因素,不断的倒排工期施工计划细致到每一天的工作量,加班加点,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重点项目建设任务。每一天的黑夜降临,施工现场临时照明通亮施工人员仍然忙碌着,本站留给二次施工及调试时间紧迫,11月8日开始全站电缆、光缆敷设,12月10日电缆及光缆敷设完成,共计敷设电缆103.97公里,光缆敷设 23.39公里。二次接线更是难,大雪天气施工人员也未停止施工,冻僵的双手停一下、搓一搓,接着干。11月底,330千伏设备才具备调试工开展工作的条件,同时110千伏设备安装工作还在紧张努力的抢工期,每个夜晚站内都有调试人员和安装人员身影默默在付出着,项目参建人员顶严寒、抢进度、推进项目建设从无任何怨言。

陕西送变电公司作为现场施工单位,严格执行国家电网公司有关工程建设质量管理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贯彻实施工程设计技术原则,满足国家和行业施工验收规范的要求。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强调、落实标准化管理以及标准工艺,一直将安全工作摆在首位,积极克服强对流天气如雨、雪和设备的影响,及时对现场各项问题的整改和协调。

电气施工部分于10月13日具备开工条件,历时两个多月的艰苦奋战,12月29日顺利投产,这也标志着由陕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吴起33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顺利投运。该工程的投运为吴起地区的经济发展和供电能力需求提供了保障,有效地带动新能源产业发展、优化区域电力网架结构。(当地供稿 陈静 吴蓉)

(责编:孙挺、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