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迎双节 防疫不松劲

宝鸡:从严从紧落实防控措施

2020年12月31日09:05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宝鸡:从严从紧落实防控措施

本报讯 (记者 杨静)日前,宝鸡市接到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分别召开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和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专题会议,统筹安排全市“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宝鸡市突出工作重点,科学精准防控。首先,宝鸡市强化精准防控措施,突出“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坚持“四早”、强化“两控”、严把“六关”,围绕精准、科学,找准问题、补齐短板,在薄弱环节精准发力,持续加强发热门诊管理,把好疫情防控重要关口。其次,宝鸡市确保准备到位,各县区和医疗卫生机构加强检测设备、试剂、防护用品以及应急救援车辆的储备,相关部门协调联动,随时监测市场供应变化情况,卫生、社区、公安、交通一线防控队伍进入应急状态,做到迅速启动、高效处置;落实专业救治队伍,做好各项救治准备工作,用好核酸检测手段,做好全人群核酸检测应急准备。再次,宝鸡市加强宣传引导,用好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号召广大市民减少出行聚集,从简举办红白喜事,倡导在外工作人员“双节”期间尽量不返乡,在宝人员减少不必要的出行。

与此同时,宝鸡市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落细责任,严格落实分区分级防控要求,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坚持“人物同防”;严格落实“四早”措施,强化防疫物资保障和舆论宣传引导,确保今冬明春特别是元旦、春节“双节”期间疫情可防可控。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