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首家未成年人“一站式”取证救助中心建成

2020年12月28日07:37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宝鸡首家未成年人“一站式”取证救助中心建成

本报讯 (记者 吕贵民)12月22日,宝鸡市首家未成年人“一站式”取证救助中心在扶风县检察院揭牌,标志着对未成年受害人询问、检查、保护、救助工作将一步到位。

当天上午记者看到,救助中心内设有身体检查室、不公开听证室、询问室、心理疏导及宣泄室、讯问室、司法救助办公室、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中心办公室、指挥中心等8个功能区,是集证据提取、案件询问、心理疏导、医学检查、司法救助、权益维护、预防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一站式”办案场所。

扶风县检察院检察长董宽让告诉记者,该中心的设立,有助于依法、及时、全面收集固定证据,加大打击犯罪的力度并提升指控犯罪的精度。

据悉,扶风县检察院将通过“一站式”取证救助中心进一步凝聚行政、司法、家庭、学校、社会等各方力量,不断拓展未成年人综合保护的深度和广度,全方位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