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煤建设川耀公司深入开展“百日安全”活动

2020年12月16日14:58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近日,陕煤建设川耀公司积极行动,周密部署,以深入开展“百日安全”活动为契机,靶向发力,从强化安全学习、隐患排查治理、疫情防控、强化安全管控等方面入手,努力营造“人人关注安全、人人重视安全”的良好氛围。

学习安全生产论述,树立安全意识。在安全宣讲活动中,从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抓重点,抓关键,抓薄弱环节、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结合实际,就如何做好PPP项目安全管理,提升PPP项目管理成效作为安全管理工作的行动指南。

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坚守安全底线。“事故造成的后果太可怕了,今后可得注意安全,要严格按照规程要求,做好安全管理工作,杜绝不安全事故发生”。这是该公司职工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片的感慨之言。职工通过对事故案例的观看和学习,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结合PPP项目工作实际,对照各自岗位,严格执行落实安全职责,提高安全责任意识,树立安全生产“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思想,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红线意识,坚守安全底线,坚决杜绝违章违规行为,全面提升公司整体安全管理水平。

持续开展疫情防控,提供安全保障。今年来,该公司始终严格落实各项防疫工作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变化,持续执行防疫举措,不断调整防疫工作部署。近期,该公司组织员工签订《个人疫情防控承诺书》,职工们纷纷承诺本着对自己负责、对企业负责的态度,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自觉遵守和落实公司疫情防控举措,真正做到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疫情防控从我做起。同时,该公司结合崔仙服务区实际情况,持续实施每日健康监控,严格履行健康监测登记制度,并对服务区内办公区域、旅游服务中心、公共卫生以及公共设施设备等重点区域进行常态化科学消杀,为来往服务区的人们提供安全保障。

突出重点抓好安全,确保持续稳定。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安全管理责任制,重点从川耀PPP项目道路运营维护、崔仙服务区安全运营、空港PPP项目现场施工、安全监督管理等方面入手,定期组织开展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对排查出的各类隐患问题,逐项逐条进行整改、销号,形成良好的PPP项目安全管理工作机制,确保公司安全管理形势持续稳定。(当地供稿 杨灿、李烨)

(责编:任志慧、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