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一德会见英国驻华大使吴若兰

2020年12月09日07:13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赵一德会见英国驻华大使吴若兰

  本报讯 (记者 母家亮)12月8日,省长赵一德在西安会见了英国驻华大使吴若兰一行。

  赵一德对吴若兰大使到访陕西表示欢迎。他说,中英同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大国,在全球性挑战日益增多的形势下,双方加强合作符合自身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稳定。今年2月,习近平主席与约翰逊首相通电话,为中英关系新的十年再出发指明了方向。作为中国西部的重要省份,陕西将认真贯彻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充分发挥文化、区位、生态、科教、资源和产业优势,积极与英国地方政府和企业开展互利合作,为促进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吴若兰表示,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令人赞叹,希望双方不断拓展在经贸、教育、环保、人文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参加会见。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