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助力扶贫 担使命情暖商南

——西安机电信息技术研究所基层党员为脱贫村小学捐赠多媒体教学设备

2020年12月08日15:48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12月1日,西安机电信息技术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邱延民一行前往定点包扶村——陕西省商南县十里坪镇马王沟村调研扶贫工作,并为村小学带去了由该所遥测遥控中心党支部和党群纪检审计党支部全体党员捐款购置的多媒体教学设备1套、图书80余册。

马王沟地处秦岭腹地,山大沟深,坡陡路险。按照地方政府安排,西安机电信息技术研究所自2019年7月起帮扶马王沟村。西安机电信息技术研究所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派驻了第一书记,制定了帮扶计划,坚持产业牵引,消费拉动,多措并举帮助村民脱贫致富,并积极引导广大职工关注、支持扶贫工作。2020年,该所消费扶贫购买马王沟村香菇和土蜂蜜共计28万余元,持续向村花椒园注入资金10万元,向村委会捐赠办公设备5万余元,还开展了捐赠防疫物资、看望慰问等活动。截至9月底,全村10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已全部脱贫。

邱延民向村小学捐赠多媒体教学设备

马王沟小学规模较小,条件较差。捐赠仪式上,邱延民强调,孩子是祖国和家庭的未来,一定要把下一代培养成材。

邱延民一行深入农户看望慰问了部分已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并围绕如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当地干部群众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供稿单位: 西安机电信息技术研究所 文/图 张志兴)

(责编:左瑞、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