浐灞生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增添温暖

2020年11月30日16:24  
 

11月28日上午,浐灞一路社区组织志愿者积极开展一场主题为“文明引导,我们一直在行动”的志愿者服务活动。

“您好,现在是红灯,请您遵守交规等候通行”“您好,现在是绿灯,请您礼让行人”……在现场,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拿交通引导旗或“车让人·人守规”主题宣传牌,正在开展文明交通引导服务。

通过志愿者们的暖心提醒和耐心劝导,引导广大市民群众遵守交通规则,提醒电动车骑乘人员正确佩戴头盔,以实际行动传递了“文明交通、从我做起”的正能量,提高了广大市民文明出行的意识,志愿者们的文明引导,已然成为街头一道靓丽的文明风景线。

浐灞一路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我们还将继续开展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志愿宣传活动,并结合文明创建,形成志愿者活动的长效机制,充分利用各项资源,引导更多志愿者积极参与行动,奉献爱心,共同建设和谐美好社区。”

单车归位,风景随行。此次文明交通引导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骑乘人员的安全意识,为构建和谐、文明、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作出浐灞贡献。

为进一步美化城市环境,为市民群众打造宜居生活环境,28日下午两点,浐灞生态区世园园办志愿者协同保洁单位工作人员正在积极开展公园内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

只见工作人员正积极对广场公园设施、雕塑、绿地及公厕内外进行大擦洗、大扫除,全体人员齐动手,活动场面热火朝天,积极为市民营造一个更舒适、更干净、更有序的休闲公园。

“黄邓公园绿树环绕,景观错落,一直是市民休闲散步的好去处,让住在附近的市民推窗见绿,感受浐灞独特的城市魅力。现在,经过一番擦洗,公园广场更靓丽,市民群众来游玩欣赏将更舒心!”正在擦洗广场设施的工作人员表示。

“红流”涌动,文明风采点亮灞水之滨,每一份付出都为了让城市更文明,志愿者们用最美丽的微笑和最真诚的服务,弘扬奉献精神、践行志愿服务、传播文明风尚,让文明成为城市最“靓"的名片。(当地供稿 西安浐灞生态区)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