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72个先进典型入选全国易地扶贫搬迁典型案例

2020年11月29日08:20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72个先进典型入选全国易地扶贫搬迁典型案例

本报讯 (记者 宋志明 通讯员 焦育民)11月10日,记者从省自然资源厅获悉: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会同有关省份易地扶贫搬迁主管部门,择优遴选并集中通报了一批全国“十三五”时期易地扶贫搬迁典型案例,我省72个先进典型入选。

为宣传推介各地区各部门“十三五”时期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基层搬迁干部的典型事迹、搬迁群众艰苦奋斗脱贫的感人事迹,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部门在全国共评选出100个搬迁工作成效明显县、200个搬迁工作担当有为集体、200个美丽搬迁安置社区、300名奋进易地搬迁干部和400名励志易地搬迁群众,列为全国“十三五”时期易地扶贫搬迁典型案例。其中,我省宝鸡市陇县等6个搬迁工作成效明显县、省自然资源厅移民办等12个搬迁工作担当有为集体、西安市周至县马召镇安富园社区等12个美丽搬迁安置社区、西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一级主任科员许城等18名奋进易地搬迁干部以及西安市临潼区穆寨街道东岳村西王坡移民搬迁安置点的陈秋秋等24名励志易地搬迁群众入选。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