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华州区:坚持“五突出”着力提高干部教育精准性和实效性

2020年11月27日15:03  
 

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聚焦新时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新挑战,坚持目标指向和问题导向,在重点上突出能力提升、在对象上突出因人施教、在内容上突出系统精细、在效果上突出务实管用、在管理上突出学风建设,有力提升了干部教育的精准性和实效性。

该区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定海神针,进行一次专题辅导、一次现场教学、一次廉洁从政教育、一次党性分析交流、一次组织生活会,推行“情境—环境—实境”三位一体教学模式,编排了《渭华星火》,打造红色走廊、红色广场。

据介绍,华州区坚持把加强制度建设作为金匮利器,建立区委统一领导,区委组织部牵头抓总、行业系统主管部门具体实施的教育培训新格局。坚持把“精细课程研发、精品师资建设、精准实践提升”作为根本之策,紧紧围绕党员党性教育、干部“八大本领”提升等内容研发精品课程,组织渭华干部学院教师每周开展一次精品课程试讲、每月开展一次精品课程观摩、每年开展一次评选表彰。

华州区委组织部坚持把探索新型培训手段作为有效方法,变“课堂灌输”为“课堂教学现场教学”相结合,变“单一输出”为“教师学员互动”相贯通,变“线下讲授”为“线上线下”相融合,打造51个红色现场教学点,开发了《铭刻在渭华大地上的红色标语》等微课程。坚持把突出重点作为真招实措,走出华州学先进、知名专家请进来、最新精神轮训学、脱贫攻坚双线学,先后举办14期域外专题培训班、举办“华州大讲堂”专题讲座32期。(当地供稿:渭南市华州区委组织部)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