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脱贫:1693只散养土鸡和1500斤生姜抵达神东

2020年11月26日12:31  
 

11月25日上午8时许,两辆载有陕西省米脂县、吴堡县散养土鸡和生姜的小型货车风尘仆仆驶入大柳塔,在神东伍佰座食堂门前停下,神东矿业服务公司各服务部接货人员争相忙碌着卸货摆货……

据神东矿业服务公司伍佰座食堂管理人员介绍,本次到货的扶贫产品一车是来自陕西省米脂县杨家沟镇管家咀村的1693只散养土鸡,另一车是来自陕西省吴堡县岔上镇川口村的1500斤生姜。这些农特产品将分发至矿业服务公司所属的各个食堂,作为近一个月的日常食材消耗。

前来送货的陕西省米脂县管家咀村的驻村第一书记高飞告诉记者:“这次送来的散养土鸡净重平均都在4斤以上,最重的达7斤多,不管从外观成色上还是从肉质上都很好的。这些土鸡都是从神东煤炭集团公司党建经费援建的贫困户联合养鸡场出栏的,土鸡平常食物以玉米白菜为主,具有绿色无公害的特点,现在养鸡场的发展势头很好,销售方面咱们公司也给了很大支持,我们明年计划将这个产业链做大做强,继续给公司供应更多的绿色食品。”

“今天的1500斤生姜也是在神东煤炭集团公司援建的温室大棚种植的,现在销售方面也无后顾之忧。2019年,神东先后投资200多万元共帮助我们村建了20个温室大棚,每个大棚可以种植3000斤生姜,这样不仅解决了我们村的贫困户就业问题,而且村集体经济的发展也有了明确的方向。非常感谢国家能源集团神东煤炭集团公司的帮扶。”陕西省吴堡县岔上镇川口村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薛艳军说。(当地供稿 曹丽军)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