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多地启动应急预案

2020年11月24日0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陕西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多地启动应急预案

中新网西安11月23日电 (高铖 梅镱泷)陕西多地遭遇的雨雪降温天气23日仍在继续,受下雪天气影响,部分高速公路出行受阻。

记者23日在西安街头看到,行人寥寥可数,大部分人都是低着头、掩着脸,寒风夹杂着大片的雪花,让西安真正有了冬天的感觉。

“昨天一夜之间就变得冷了起来,大街上到处都是厚厚的羽绒服,像我这样穿着单薄夹克的人就显得很突兀,也确实有点冷。”西安市民王潇说,自诩不怕冷的他面对这样的天气,都觉得羽绒服的温暖是必不可少的,专门回家换了身行头。

据了解,22日关中陕南出现雨雪局地暴雪,22日7时至23日7时,延安南部出现小雪;关中小到中雨转小到中雪局地大到暴雪;陕南大部小到中雪局地大到暴雪、大巴山区局地大暴雪,其余小到中雨。陕西省78县区646站出现降水,23日(截至07时)全省共67个县区最低气温低于0℃。

22日至今晨陕西全省共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23期、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179期。经过昨天一夜降雪,今天西安城区部分区域已出现积雪。预计今天下午陕西省阴天转多云,延安南部、关中、陕南大部有雨夹雪或小雪。

受雨雪影响部分高速出入口封闭。沪陕高速西商段商洛至腰市之间所有收费站入口禁止七座以上客车通行;福银高速蓝商段商洛方向葛牌至杨斜之间K1588处临时交通管制,杨斜至商洛西之间所有收费站入口暂时封闭等。

目前,陕西省多地安排部署降温降雪天气应对处置工作,启动除雪防滑保畅应急预案,组织人员上路抛洒融雪剂、救助过往车辆,全力奋战一线保畅通。(完)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