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电为媒助力蝴蝶兰迎冬绽放

2020年11月23日14:46  
 

“每年冬季是我们进行蝴蝶兰种苗培育的高峰时段,供电公司特别给力,不到半个月配变增容工作全部落地,有这样优质便捷的供电服务,我们企业发展更有劲头。”11月12日,在西安卉杉生态科技有限公司配变增容改造现场,该公司总经理何雨对国网西安供电公司的服务赞不绝口。

供电公司为客户冬季用电进行增容改造

西安卉杉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利用生物技术进行植物细胞繁育、克隆组织培养的现代化种苗生产企业。作为西北地区最大规模的蝴蝶兰组培中心,该公司在西安市南部大秦岭生态区建立了200多亩的植物组培繁育生产基地,年产蝴蝶兰种苗600万株,各种规格苗100余万株,成品蝴蝶兰10余万株。

“蝴蝶兰对温度、湿度要求较高,技术人员会根据天气情况,不定时对几个不同规格的温室棚进行湿度、温度、通风的调节。种苗培育更是要在无菌环境下进行,他们的植物组培车间完全按照GMP制药车间标准建造,达到室内万级负压标准,每隔4-6小时,必须对2000平米的10万级净化组培生产楼进行一次彻底消毒,这些对供电质量的持续性、稳定性都有要求。”国网西安供电鄠邑公司的张卫东说道。作为台区经理的他,定期深入客户企业内部,对用电线路及设备进行检查,及时消除用电隐患,保证大棚内恒温、喷灌等用电设备安全,几年跟踪服务下来,让原本门外汉的张卫东逐渐了解蝴蝶兰的生长习性,说起蝴蝶兰培植的要点也头头是道。

随着社会生活水平的日渐提高,花卉在人们日常生活中占据了重要一席,大街上触目可及的花卉店铺彰显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特别是在今年抗击疫情取得胜利以后,花卉的市场需求迅速提升。面对这一商机,卉杉公司准备在今冬扩大种苗及各类规格苗的培育规模,但10万级净化组培楼及智能化的温室大棚对供电要求极高,原先200千伏安的配变早已满负荷运行,一旦发生用电故障,造成温度、湿度等条件不达标,蝴蝶兰种苗成活率将大大降低,该公司总经理何雨有了对配变进行增容的念头。

“办理增容所需的资料刚发你微信上了,你现在就准备,我们会全力满足咱们智慧农业的发展。”接到何雨的电话后,台区经理张卫东立即联系生产部门到现场勘位,制定了新增一台315千伏安变压器,在花卉生态支10#杆安装一台智能开关,由孙姑变142北路线西花卉生态支01#杆供电的方案,同时加强与客户的沟通协调,优化供电方案,最大限度降低客户建设成本,急客户所急,想客户所想,仅用12天就完成了全部的供电工程。

随着两台总容量515千伏安配变的正式上岗,为西安卉杉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蝴蝶兰种苗培育输送出更加强劲的电力,助力着该地区智慧农业的大发展,让美丽的蝴蝶兰翩翩飞向千家万户。(当地供稿 王亮 刘瑾)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