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西安市鄠邑区供电公司:开展综合检修 为线路设备疏通“全身经络”

2020年11月23日14:44  
 

“消缺工作时大家要特别注意安全,再检查一下防护用品,我们出发。”11月4日,10千伏坳河线消缺工作现场,鄠邑公司现场工作人员分成3个小队开展综合消缺工作。

鄠邑公司开展线路设备综合检修

迎峰过冬即将到来,鄠邑公司周密部署,把清障消缺作为重点工作之一,对辖区内架空线路进行全面巡视,将存在的隐患记录在册,加强对跳闸次数较多线路的分析与考核,全面排查涉电公共安全隐患等情况,对每条线路制定详细的消缺方案,减少反复停电时间,做到“一停多治”,为线路设备疏通“全身经络”。

施工现场,工作人员从施工措施、停电安全措施、技术措施、安全注意措施等事项方面进行严格把关,做到每一环节都有专人负责,确保线路综合消缺工作能安全有序进行。此次综合消缺,共计更换1.2公里的裸导线为绝缘导线、拆除老旧线路0.15公里、更换跌落式熔断器3组、新组立2基电杆、升线搭头2处、清理部分树障。有效的消除了主要设备残旧、线房矛盾、涉电公共安全等隐患,改造了影响配网安全运行的薄弱环节,降低配电线路故障率,提高供电可靠性,打响暖冬保卫战。

此外,为保障居民安全用电,鄠邑公司党支部成立宣传小组,深入田间地头、村舍街道,做好农村电力安全宣传,广泛宣传相关政策法规、电力设施安全距离等常识,主动联系乡镇政府组织,以便协调解决农村存在树木占道等实际问题。(当地供稿 金碧瑶 郭东旭)

(责编:孙挺、王晴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