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积极组织山地农产品直播带货

2020年11月16日08:12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商洛积极组织山地农产品直播带货

  本报讯 (记者 崔春华)今年以来,商洛抓住直播电商发展机遇,精心组织各类直播带货活动。

  商洛市政府召集组织市、县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和网红共80人成立了商洛山地农产直播联盟,并以联盟成员为主体进行直播带货。同时,依托宁商扶贫协作和西安商洛区域对口帮扶机制,与南京、西安签订直播合作协议,推动商洛山地农产品走进大关中,销往长三角。该市商务、农业农村、供销、扶贫等部门紧密配合,先后举办“电商大有可为,青年积极作为”“我为秦岭来拼单”等大型直播带货活动,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

  商洛市商务局联合团市委、市供销社于6月底至7月底开展商洛市首届5G网络直播大赛,带动全市直播带货396场次,销售核桃、木耳、香菇、板栗、茶叶等优质山地农产品339万元。各选手创作短视频作品1530个,抖音话题播放量突破5500万。

  根据日前出台的《商洛市加快直播电商发展的实施意见》,商洛市计划于2022年底前推进实施“六个100”工程,即在全市建设100个直播基地、打造100个网红打卡地、培育100个网红产品、培养100个直播销售员、孵化100个直播电商服务机构、提升100个村级物流和网络配套设施,进一步发挥电商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