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渭南供电公司:小广播宣传“煤改电”政策获点赞

2020年11月13日18:05  
 

11月4日,渭南市经开区官道镇小什村的广播响起了浓浓的老陕乡音:“全体村民请注意,下边我将‘煤改电’电价政策给大家讲一下,居民峰谷电价和居民电采暖电价,这都是能给大家节省电费的好政策。啥是居民峰谷电价?就是一天两个电价,峰段电价高,谷段电价低,冬天五个月没有阶梯。咋样划分峰谷?咱就记住八点就行了,早八点到晚八点是峰段,电价加五分;晚八点到第二天早八点是谷段,电价降两毛。咋样算能不能省钱?……”

为了让“煤改电”电价政策、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宣传更接地气,让农村客户的接受更广泛,国网渭南供电公司“煤改电”电价政策宣传有了新方式,通过传统、亲切的村组大广播方式来宣传电价政策,带来了更好的传播效果。

今年10月20日,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明确我省居民电采暖用电价格政策的通知》,要求严格执行居民电采暖用电价格政策,简化居民电采暖电价用户申请程序,落实居民峰谷分时电价政策。渭南供电公司积极行动,及时开展居民电价政策推广活动。除了通过工作渠道发放宣传单,在营业厅及村镇人口密集处张贴《居民峰谷和电采暖业务办理一次性告知书》,还通过农村广播宣传,借助村组村民大会,现场对客户不明白的地方进行解答,热心的帮助一些有需要的客户进行月电量估算,手把手教会客户如何选择合适的电价,如何申请和办理。

通过利用农村广播宣传电价政策,采取不定时段播送,覆盖面广,群众反响良好;将村民关心的问题用最朴实的乡音来解读,复杂的书面语变得简单易懂,村民听广播不耽误生产生活,饭间可以听,干活时也可以听;利用村广播可以随时向村民宣传,同时结合村民关心的节约用电、安全用电等一起宣传,将电价政策的实惠和供电企业的优质服务带给更多客户。(当地供稿 王彬)

(责编:孙挺、王晴垣)